莺时云裳

下午犯困想起来的梗

小学生文笔

人物ooc

请勿上升

请尚老师,何老师以及领导家孩子看见立即出去





何九华赶到后台的时候,空无一人,哦不,除了坐着沙发上磕头的小企鹅,脑袋一点一点的,一点也没有平时自诩三旬老汉的稳重模样,到像个上课犯困的初中生,想到这里,何九华忍不住乐出了声,不料惊到了沙发上的小人,尚九熙循着声音慢慢地抬起头,带着后知后觉的表情,眼角氤氲着些许水汽,“大华?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怎么,我们尚老师好像不太乐意见我啊!”

“不是,你…”还未清醒的小企鹅还有些迷糊,嘟嘟囔囔了半天也没说出来什么。

见此,何九华也存心思不逗他了,靠过去坐到沙发上,把肩膀伸过去,“文博儿,来,爷们儿的肩膀借给你。”

“去你的吧”话虽这么说着,身体却诚实的向何九华的方向挪了挪,脑袋靠着他,经过这一折腾,倒是赶走了不少瞌睡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聊上了天。“我说你这12月专场干的不累啊,和师父跨年还折腾到那么晚,不在家歇着,跑小园子打瞌睡,找不着家了?还是一场无情的雪崩摧毁了你的家园,不对啊,虽说北京这两天挺冷的,也没下雪啊,你是不是要徒步去内蒙古啊,就你这小体格,都不够内蒙古人分的……”某何姓捧哏好像把台上的话都攒到台下了,嘴碎的愣是没让某尚姓逗哏插上话。

“何九华,你少说点吧,还徒步去内蒙古,那我下半身都磨没了,不对,我磨没了也比你一米七六的小身板高,我不是想着一个多月没来小园子了,想来看看,本来师兄弟都一起聊天,后来他们都上台了,就我一人,空调暖风开的又足,我有点犯困。”

何九华听人说了这些话,心里也是感慨万千,2019年过的像梦一样,年初从二队调到七队攒底,短短一年时间给师父助演,开自己的专场,全国各地到处跑,“断头台”和“监斩官”的名号被大众所知,当初自己身边小小师弟如今也成了角儿,为了不辜负每一位观众,日以继夜地研究新作品、新包袱,小孩本就心思重,害怕对不起师父、对不起观众、砸了德云社的招牌,一个月不规律生活方式成功的产生了水肿,被超话里的姑娘侃“圆了”,也算是不服所望,总算是过去了,结果是好的,最后一场台上失控包含了太多不可言说的情绪。

思及此,何九华微微偏偏头,放轻嗓音,


“角儿,辛苦了。”


尚九熙闭着眼睛,没搭腔,可能是睡着了,也是,这两个月太累了,何九华盯着后台的灯,听前台的演员说着相声,微微发着愣,良久,才听见耳边传来一个声音,


“哥,谢谢你”


评论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