莺时云裳

还好,我们还是搭档

突发奇想的梗

人物ooc

小学生文笔

请勿上升真人

请尚老师,何老师以及领导家孩子立刻离开





“你喜欢尚九熙。”

好奇怪啊,吵吵闹闹的酒吧里唯有这一句话听得清清楚楚,何九华抬起头盯着对面的秦霄贤看了一会,既没喝醉又不像姑娘们说的那样傻,眼底一片清明,也是,他叹气,十几岁脱离学校,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地人哪有真傻的,倒是和尚九熙不一样,在德云社这么多年,沾了江湖气息,却也给自己留了一方天地,唉,又想到他了。

秦霄贤见何九华半晌不搭腔,叩了叩桌子,“何九华你听见我说话没?”

“你喝多了?”

“你少在那装儿子,叫你华儿你还真儿子了?”

何九华看他一眼,没说话,拿起桌上的酒往嘴里送,秦霄贤得不到答案,有些着急,又不敢对九字科动手,只能干看着。

何九华慢慢放下酒杯,眼睛有些红,“是,我喜欢他。”

秦霄贤好像完成了什么任务,如释负重般叹了口气,“那你告诉他啊。”

何九华认真地盯着他看了一会,突然笑了出来,“旋儿,有时候挺羡慕你的,年轻的时候不用考虑后果,先做了再说,可我不是你,文博儿也不是,我们总要考虑的多一些。”

秦霄贤点点头又摇摇头,似懂非懂地,脸上带着困惑的表情。

何九华看着小孩,抬头揉揉他的脑袋,“我问你,如果我向文博儿表白,你猜他会怎么做?”

不等秦霄贤反应,自顾自地说道,“他会一个人躲起来消化完这件事,可能,不,肯定是去巴黎,回来还是好搭档,甚至不会让你们感觉到我们有什么事,他那么温柔,说出的话都要先考虑别人的感受,我又怎么忍心给他心上添堵呢?”

秦霄贤这才接上话,“那你呢?你甘心吗?看着他有一天生命中出现别的人比你更亲近?”

“那又怎样?在舞台上我永远离他最近,尚九熙何九华的名字永远连在一起,他的头一天就是他这一辈子,他一直是我的窦夫人,哪怕何建和尚文博不能在一起,还好,何九华还能陪尚九熙一直走下去。”




下午对着窗外突发奇想的梗,在我有限的人生中认为爱情是一件很难的事情,爱情具有排他性,所以两个人在一起会吃醋、争吵,直至最后分开,所以有的人留在暧昧期,再也不肯前进一步。在我眼中,九熙才是那个拥有自由灵魂的人,不为什么停留,不为什么束缚,他在采访中提过德云社是工作,是事业,而九华把德云社当家,所以九华会和每一位师兄弟关系好,九熙一次次跑去欧洲,找自己的心灵寄托,但他又是一个温柔的人,尽可能的融入大家,而保留一部分天地给自己。

爱情也许不能定义尚九熙何九华,何其有幸,以搭档之名将他们涮在一起,何其有幸,我们与他们相遇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)